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吴中政企携手引入5千余名产业工人

时间: 2024-03-19 06:1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记者从吴中国裕集团控股的苏州企服人力资源集团了解到,面对春节后制造业企业遇到的阶段性“招工难”问题,人社部门携手企服集团打好“春风行动”组合拳,截至昨天(3月18日),已通过专场招聘活动以及劳务协作基地,引入产业工人超过5000人次,有效缓解了用工需求,助力吴中企业新春跑好“第一棒”、拿下“开门红”。

年后复工复产是智能制造业用工需求最旺盛的时期,吴中“求贤若渴”。大年初八,企服集团就为追觅科技举办了专场招聘会。彼时,位于郭巷的金蓝领人才交流中心里人声鼎沸,一批来自河南劳务基地的务工者排着队填表、沟通,45人全部录用。同一天,又一批来自云南普洱的技能人才抵达科沃斯,第一时间被分配到生产一线。

在高校云集的南京,吴中打响了今年春季全市校园引才“第一枪”。从3月4日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和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的准毕业生们就“摩拳擦掌”,准备来苏州这块创业热土一试身手。与此同时,在扬州大学、江南大学和常州大学举办的招聘会也如期而至,过程紧张有序,人才满怀期待,企业收获颇丰。

“为期五天的校园引才江苏线活动有37家企业参与,提供了200多个职位近1000个岗位,达成意向397人。”企服集团负责人李源介绍,江苏线活动成功收官后,还将启动荆楚线、杭州线、河南线等省外6条引才线路,涉及29所院校,包括武汉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院校,并持续至4月底,进一步满足吴中企业对专业人才、技能人才等多元人才的需求。

除了“引进来”,还要“走出去”。不顾春寒料峭,在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窗口期,企服集团北上河北、陕西,走进邯郸魏县和宝鸡陇县,带着数千个优质岗位“张榜求贤”。两地皆为劳务输出重镇,以邯郸魏县为例,该地每年在外务工人员接近36万人。企服集团还在邯郸设立了分公司,实体化运营后,将更高效地将当地务工人员输送至用工需求巨大的吴中各企业。

国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自建、合作共建等方式,计划于5年内在云南、山西、陕西、河南、甘肃、安徽、山东等地建立100个劳务合作基地;在全国职教院校中建立100个高技能人才培育基地,掌握劳动力资源10万人、技能人才1万人,进而实现全区规上工业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人力资源供应能力全覆盖,打造人力资源生态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