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中证苏州工业园区指数发布

时间: 2024-03-19 06:1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中证苏州工业园区指数于昨天(3月18日)正式发布,该指数从内地市场和香港市场中选取注册地或主要办公地在苏州工业园区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反映苏州工业园区上市公司在证券市场的整体表现。

截至2024年3月14日,苏州工业园区共有66家境内外上市企业,约占苏州大市的四分之一。其中境内A股45家,港股17家,纳斯达克4家,总市值约5000亿元。园区上市公司以科技创新型企业为主,科创板上市公司20家,占总数近三分之一,港股18A生物医药企业14家,位居全国前列。

股票价格指数是综合反映一定时期内样本股票的价格变动趋势和变动程度的指标,本次发布的“园区指数”反映园区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的整体表现,有助于更好地跟踪上市企业后续发展,推动上市企业服务工作,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奠定扎实的资本市场基础。“中证苏州工业园区指数展现了园区三十年如一日地推动产业发展、培育企业上市、支持上市公司做优做强的态度和决心。”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局长朱晓焱说,指数的发布有助于提升“园区板块”知名度,指数发布后,还计划通过中新互联方式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展示。未来,还将进一步探讨指数挂钩ETF基金产品发行方案,吸引市场资本关注“园区板块”,帮助园区上市企业做大市值,强化资本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